泉裕推

因为没有粮吃,打击过大,被人催更紧张过度,像翻车鱼一样咕噜咕噜地死掉了。

【泉裕】论包办婚姻对现代妖怪的危害性

葵裕太捡了一条蛇。

这是个秘密。

——不,现在大概算不上了。

上一秒,他的笨蛋大哥葵日向,比起无心更像是有意的,从他的床底用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的速度抓出了那条白蛇。

看着抓着蛇仔细端详的葵日向,裕太心里两股战战几欲先走——然而他并没有听到诸如要抓蛇去炖汤之类的的过激发言,反而看到了葵日向愈发凝重的神色。

葵日向似是沉吟一会儿,良久才开口道:“裕太君这东西养不得!这种妖魔鬼怪最容易作祟了——”

我呸。

葵裕太心里翻个白眼。就知道自家大哥会说这种烂话,不如说对他的认真抱有期待的自己才是最令人捧腹的那个。

葵裕太冷冷看了日向一眼,一针见血:“大哥别忘了我们是狐妖啊,那我们不也是不干净的东西吗。”

葵日向:“……”

葵日向:“那,果然还是拿去炖汤吧。”还挺补的。

葵裕太不想理他,鼓起腮帮子脚点点地:“笨蛋大哥给我说实话,不然冬天的毯子用你的尾巴织。”话中带着几分不足为惧的威胁之意,葵日向的滤镜里也只觉得青春期的弟弟真是一番可爱(虽然他们都200岁了):“裕太君,这条蛇其实已经一千多岁了哦?千年大妖法力无边,一尾巴下来我两都得玩完那种。”

葵裕太愣了。

敢情自己是捡了个生化武器回家啊??

那条白蛇在葵裕太发愣的空当被日向轻轻放下,吐着芯子发出轻轻的嘶嘶声。随即悄无声息地爬到了葵裕太脚边。后者这才在白蛇尾巴的轻轻拍打之下回过神来,俯身把它抱起来。白蛇则温顺地钻进他的怀里,尾巴啪嗒一甩熟练地搭在他手侧,头一歪睡着了。葵裕太顺势摸了摸怀中白蛇,抬起头勾起一个笑:“大哥你看,小白它不想伤害我哦?”

葵日向心里腹诽,还不是因为人失忆了,不然你早就被揍的七荤八素了好吗。

他这才放心凑近那白蛇翻看它身上大小不一的伤痕:“这是……人类的符咒留下的伤口吧?”随之头上的耳朵抖了抖:“唔,根据这个法力的残留来看应该是类似打回原形之类的法术,不过似乎施法的人法力有限,有效期特别短的样子,也就三四天……?”

关键时候还是挺靠谱的嘛,该说不愧是大哥吗……葵裕太叹口气,接话:“照这么说的话,我捡到它的这几天我都无法和它沟通的原因就是这个了?”

葵日向点点头:“照目前状况看确实是这样了,不过这种法术的话,像这位前辈这么高的修为居然躲不开吗?我记得打回原形不是瞬发的法术……不过好在过几天就会变回去,但还是很奇怪……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裕太君疼疼疼疼!!别别别揪我耳朵嗷!!!”

葵裕太这才松开手,脸上一个大写的肉眼可见的震惊:“你是说小白过几天还会变回人形?!”

葵日向心疼地揉揉自己被薅掉几根毛的耳朵,小声嘟囔着:“我明明之前就有说裕太君才注意到吗……当然会变回来。”

葵裕太觉得过几天就是自己的头七。

他扯起一个尴尬的笑:“……你是说,小白,还会,记得这些事?”

葵日向莫名其妙:“当然啊?难道裕太君你还想和白蛇前辈来一段新白娘子传奇?别想啦裕太君这种笨~蛋绝对找不到白蛇美人做老婆的……”

葵裕太呵呵一笑:“我忽然觉得今天的狐火温度很合适,用来烤狐狸肉肯定很香。”

葵日向:“。你说你说。”

葵裕太迅速缩到角落当起了沙漠中的鸵鸟:“我这几天还和小白洗澡……和他丢球玩……说了‘尾巴!’它就会乖乖把尾巴放到我手里呜呜……”

葵日向觉得此情此景似曾相识:“……裕太君你以为是养狗吗?”

葵裕太试图挣扎一下:“你觉得我现在给它来那么个一下它会不会永久性失忆?”

葵日向点评:“以你们的修为对比,不会。”末了他补充:“而且白蛇前辈还会顺便把你这句话记住。”

皮这一下你高兴吗?

葵裕太真想给自己来两个嘴巴,他简直不是人。

虽然他本来就不是人。

于是他决定放飞自我:“大哥你之前还说要拿小……白蛇前辈炖汤来着!要死一起死——!”

葵日向瞅着架势不对,脚底抹油溜得飞快:“哈哈哈哈哈裕太君我先走一步!为了咱俩光明的未来你要好好伺候白蛇前辈哦!!”

葵裕太瞪着离他越来越远的和他相似的无耻面容,生平第一次产生了杀妖灭口的冲动。

但他走了两步,又停下了。

因为怀里的白蛇睁开了眼睛,湛蓝的细瞳看的他脊背发寒。

他赶紧讨好似的松开手,脸上带着拐卖儿童般的假笑:“那个,前辈,我我我去给你找点吃的……”

说罢飞身出门,只留身后白蛇和后者满肚子的疑问。

三天后。

葵裕太擦擦汗,看着面前睡的香甜的白蛇真想一尾巴糊它脸上:这几天他早起贪黑要死要活地像照顾大爷一样照顾它,它还被惯坏了晚上开始踢被子了。

葵裕太只能牺牲自己的尾巴,被迫每天半夜忍受非人的痛苦,不敢怒也不敢言的任凭白蛇在梦中灵魂舞蹈,把它的尾巴疯狂蹂躏。

……话是这么说,在大爷面前也只能做孙子了。心想着就这几天了再忍忍说不定就能泡到蛇妖大美女了的葵裕太,安心的将白蛇卷进自己蓬松的尾巴里,悠悠睡去。

深夜。

“……”一个男子揉揉乱成一团的、裙带菜似的头发,随之深吸一口气,用看上去像是采花贼的怪异姿势向前迈去。

不料下一脚就踩到了一坨毛茸茸。

“……!”男子连忙缩回脚去,开始念动变回原型的咒语,却又在完成之际把前者咽了回去——面前的狐妖除了皱皱眉头之后再无其他反应,让他确认了自己在演一部滑稽的独角戏。

于是他采取了更小心的姿势,蹑手蹑脚地踏出了毛茸茸包围圈。

一旁落着些灰尘的窗户上装着薄薄一层玻璃,而清浅的月光映在这层玻璃薄片之上,又在屋内折射出一片轻盈而温柔的光亮。从银白过渡成些许淡淡的鹅白,就这样洒落着,环绕在男子和狐妖的身侧。

寂静包裹着他们。

然而狐妖率先打破了这美好的近乎让人沉醉的寂静:“唔……小白乖乖睡觉我改天带你去镇上喝果子酿……”顺带翻了个身,揪住自己长的过分的大尾巴。

什么啊。男子先是吓了一跳,而后露出一个不知意味的苦笑,原来是梦话吗。

那么,再见了,裕太君。

男子一把扯下胸前挂坠,后者在离开他周身的那一刻缓缓的散发着淡淡的、微笑的光芒。

上面隐隐约约能看到“泉”的模糊字样。

那么,裕太君,这个东西就交由你保管啦。

男子飞身从屋内跃出,向着远方前去。

一定会再见的。

“裕太。”

“裕太啊?”

“……裕太……”

葵裕太如梦初醒,转过身来两股战战,说话的语调都战栗起来:“母母母母亲大人……”

“所以说你在发什么呆啊……”母亲叹口气。裕太赶紧赔不是,扫过她身侧发现日向站在一旁却沉默着。

“裕太,我今日过来是有大事托付于你。”母亲道:“关于你的,恩……终生大事……”

葵裕太震惊了,现在的妖怪家庭怎么还给你整婚姻一条龙服务的?

反对包办婚姻,支持自由恋爱,我是先进文明好妖怪。

葵裕太正要开口,就被母亲打断:“是这样,我们狐妖一族自古和白蛇一族有着婚约……”

葵裕太:“别说了,我办。”

葵日向:??!!?

难道,难道是泉小姐上门提亲的吗……!裕太攥紧手中挂坠,手指摩挲在那突出的纹样之上。

哦哦哦哦哦哦大哥你看到了吗!白蛇大美女!

葵日向可疑的沉默。

母亲惊喜的声音:“太好了,那我现在去给莲巳先生回信。”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莲巳,先生???

葵裕太觉得,做妖怪好累。

妖生幸福,就是大起大落落落落落落。

母亲看他不太对劲,一边呼来纸鹤提笔写信一边和他解释:“是这样的裕太,我们两家之前剩下的几乎都是两男两女,导致婚姻迟迟不去履行……”

裕太:“对啊,所以现在……”

母亲笑眯眯:“我们觉得这样下去不行,就去学习了人类的先进思想。”

葵裕太欣慰点头:“母亲您知道就好。”

“为什么一定要一男一女?两个男的也可以谈恋爱呀!”

葵裕太:……

他只觉得宏图霸业一场空,三年抱俩去你妈。

于是,现在,葵裕太坐在迎亲的轿子里,不断回想前两天的惨痛对话。

包办婚姻,是最惨痛的结局,最不堪的命运。

他如此想着,浑浑噩噩跟着前面莲巳家侍女的指引,进了洞房。

话说居然是先洞房再拜天地,真是简单粗暴生米煮熟饭……不对现在是想这个的时候吗……

葵裕太没掀盖头,自然看不到眼前的人。

“……你就是葵裕太对吧。”

一个清冷的男声响起,倒是让葵裕太松一口气:还好,应该不是那种大腹便便款的大叔……

“唔!”下一秒盖头被掀开,葵裕太才看清面前绿色头发的男子。

然而那人的脸上面无表情,整个人散发着一种我不想上你我不想上你的气场。

葵裕太试探着问:“莲巳、先生……?”

对面的男子点点头:“莲巳敬人。”

“啊,那个……莲巳前辈你现在是是是要……”葵裕太晕乎乎的,叫夫君他可叫不出口,干脆叫了前辈;这就算了,要怎么开口问莲巳前辈是不是要和他爱的一发啊??

“……你不想和我结婚对吧。”

“!”葵裕太惊了,居然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应是还是应不是好。万一应了不是,不会被莲巳家的人丢去喂熊吧……

于是他强行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:“哈哈,怎么会呢我超想和您结婚来着,真的……”

莲巳敬人撇他一眼,走到一旁开始打包东西:“身上的挂坠,是别的蛇妖的吧……啧,是那家伙。”

“?那家伙?”葵裕太抓住重点,不做声,看了看胸前他特意挂着的吊坠。

“给你。”思考之时一个沉甸甸的包裹已经被递到眼前,葵裕太明显没反应过来。

葵日向却在这时候从窗外跳入,他和莲巳敬人都被吓了一跳,莲巳敬人更是眼眸中闪过一丝冷意,明显手中已凝聚起恐怖的能量。

“等等等等!”葵日向赶紧从身侧掏出一块做工古雅的黑玉:“是朔间前辈派我来的。”

“……”莲巳敬人收了手:“你就是这孩子的哥哥?怪不得朔间说一定可以成功……那就赶紧和他把衣服换了。”

葵日向应了声是,乐颠颠地拽起不明真相的葵裕太就往一旁的偏房跑去。

换衣服的时候葵裕太才反应过来:“大哥你怎么在这啊?!你和莲巳前辈说了什么,朔间前辈又——”

“哎呀哎呀裕太君话真多……”葵日向一脸嫌弃:“乖乖躺平等着你的‘大美女’就行!”

“啊……?”葵裕太持续当机,就在换好衣服的当儿被葵日向拽回莲巳敬人的房间:“行了行了快回去!”

莲巳敬人看着出来的二人,话却是冲着葵日向说的:“准备好了?”

葵日向点头:“还劳烦莲巳前辈指个路。”

莲巳敬人点点头,手指在墙上游走,忽而轻点几个偏僻角落。随着轰隆几声,三人身后便出现一道门来。

莲巳敬人示意:“从这里走,走到第一个岔路左拐就可以出我家的结界。”

葵日向千恩万谢点头哈腰,拉住葵裕太像丢垃圾一样往外丢出去,末了又把大包小包的东西一并丢给他。

“诶……大哥?!莲巳前辈?我这是……”

莲巳敬人挑眉:“你别问了,总之快从这里出去。”

葵裕太只能含泪应下,没办法,人一个不高兴一指头都可以把我弹死啊……

他只能沿着那条路轻手轻脚的走,生怕惊动莲巳家的人。好在前院大家都在应酬,毕竟是个大喜的日子,为葵裕太悄悄溜出去助了一臂之力。

在踏出结界的那一刻,感觉到腰上一股强力的力道。

“呜哇?!”葵裕太惊叫出声,挣扎地向背后的人看去。

却一眼看到那双容纳着湛蓝清泉的双眸,熟悉的竖瞳像是蒙上一层蓝雾。

“……泉?”你怎么在这里……

后半句还未问出,就已经被反手抱住。

那双眸子的主人脸上带着一丝被夕阳染上的绯红:“你答应过的果子酿,我还想尝尝。”

葵裕太失笑:“这是借口吗,泉——先生?”

濑名泉听出其中的调笑意味,别过眼睛哼了一声。

“那么,取回属于我的东西,这算充足的理由吧?”

他看着怀中缩成一团的狐妖和他脖子上隐约发着光的挂饰,在夕阳的余晖沐浴之中,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。

-END-

(也许是)番外:

cp警告:一句话敬英敬

屋内,莲巳敬人脸上挂着歉意:“真是难为你们兄弟了。”
葵日向笑笑:“没什么,我也希望裕太君得到幸福,各取所需罢了。”

莲巳敬人闻言点点头:“……那么我也走了,这份人情我会记住的。”
说罢他从暗门踏出,不一会就消失在葵日向的视线里。
“哎呀……没想到莲巳前辈表面很正经,其实也是个玩地下恋情的嘛。”葵日向放心的吐槽,又在莲巳敬人的柔软大床上薅了一会才舍得下来。
哦哦,干正事。
葵日向如梦初醒,扯起嗓子大声喊:
“夭寿啊!!莲巳敬人你这个拔•无情的负心汉!!”

第二天的妖都日报头条赫然:震惊!莲巳家次子竟干出这种事!和其定亲的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狐妖先生表示,自己还是考虑和自家大哥一起闯荡江湖,再也不相信爱情……

远在天祥院家的莲巳敬人攥紧了报纸。

评论(3)

热度(7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